为了让学生们全面了解社会实践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于11月20日晚在振声苑E102顺利举办,交流会上,优秀的社会实践代表向同学们传授了社会实践的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交流会由吕岳松主持。

首先,两位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发言。来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时代宣讲团的代表尤元艺,就前期准备、研究方法、宣传推广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团队中社会实践的具体实施方法。来自山东大学学生马拉松爱好者协会“逐梦支教调研团”的程永豪和其一位成员,结合自身支教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赴山东日照莒县支教一队的事迹。

接着,来自21级微纳班的樊奕宣围绕她在周口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的实习经历,详实地向同学们传授了社会实践的经验和感悟,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社会实践的立项流程及其注意事项。

最后,由贾琦详细介绍了“本科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写实记录及考核登记表”(白皮书)的书写方法,并总结本次分享交流会。

此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同学们既深入了解到社会实践的流程,又认识了进行社会实践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为接触社会、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