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 山东大学阳光助航支教团队面向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欧峪小学的四到六年级学生,已经顺利开展了为期三周、共九次线上支教课程。支教队员们精心打磨每一堂课,认真听取孩子家长和老师的反馈意见,努力成为孩子们的陪伴者,在寒假里与孩子们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阳光助航支教团队队员采用企业微信授课 , 以 “线上云支教”的 形式 , 坚持做 到防疫、 教学 两不误 。发展农村教育,不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更是全社会的共同心声,支教队员以实际行动, 齐心助力乡村振兴 ,为孩子们打造妙趣横生、丰富多彩的课堂,激发孩子们探索未知、渴望进步的想法 。

阳光助航支教团队充分考虑孩子们切实的教育需求,在保证语文、数学、英语三个主要科目的复习预习工作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不同的趣味课程。在线上支教中,不仅可以看到孩子们配合支教队员积极复习、准备期末考试时一副副因为认真而更显可爱的面孔,可以看到趣味英语课上,孩子们与支教队员一起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探索英语世界,还有大美自然专题语文课上,支教队员与孩子一起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时,成语、故事、诗词呼之欲出的美,以及美术课上孩子们笔下一只只鲜活可爱的卡通小动物。孩子们的端正态度、专心致志、积极投入,也给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寒假,支教队员与孩子们一起共同成长,让冬天充满温暖,充满欢声笑语。

疫情无情,而爱与温暖伴彼此同行。转眼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支教队员与孩子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都会化作过去一年里最美好的结尾,怀抱着对彼此的祝福,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