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守望行动志愿者心理培训及第一届志愿者表彰暨动员大会在青岛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鸿娟、青岛校区学工部副部长李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守望行动负责老师董雅梅等人出席本次会议,守望行动志愿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同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激发志愿者们的积极性。

晚6时30分,会议准时开始,首先由李娟老师对志愿者进行心理培训,帮助志愿者们了解并处理志愿服务期间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提高志愿者们的心理适应能力、抗压能力以及与留守儿童及家人的沟通交流能力。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学习并进行思考。随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鸿娟为守望行动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向志愿者们传递正能量,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两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对守望行动的认识及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受。最后守望行动负责老师董雅梅讲述志愿服务中的注意事项,并调动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

本次守望行动志愿者心理培训及第一届志愿者表彰暨动员大会成功召开,提高了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的能力,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守望行动的认识与理解,激发了志愿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对守望行动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江玉博

图片:守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