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2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N5楼124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青岛校区党工委保卫部孙垚老师为学院师生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首先,孙垚老师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从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火灾后的疏散自救和逃生等方面,为学院师生详细生动地普及了消防知识,并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随后,孙垚老师带领学院师生在室外进行了消防演练,手把手教授灭火器的使用要领,通过先示范后实操的方式,让学院师生亲身体会灭火器的使用,切实提高了大家的防火灭火能力。

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校园场景中面对火情及其他突发应急情况的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下一步,信息学院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加强隐患排查,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领域“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