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光好,读书正当时!为庆祝第28个世界图书日,培养学生读书习惯,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激发学生的阅读积极性,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引导学生远离手机,远离网络,爱上读书,多读好书,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的深入开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学术部特于4月22日在s1开展“品味书香,悦享书摘”手写书摘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感受文字语言的魅力。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环节为发放明信片,同学们可以领取明信片摘录自己喜欢的书里的句子和片段或写下自己阅读的感受,同时转发推文集赞以及领取明信片的同学可在领取明信片地点参与抽奖活动。第二环节为收集明信片,学术部干事对明信片进行集中展示供同学们观赏。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读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体现在对语言的运用和积累上,经典书籍中所蕴涵的中华传统美德也在阅读中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读书谓已多,抚事知不足”,本次书摘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与书相伴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最美不过书香气。这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读书成为同学们生活的一部分,每日坚持阅读,书香浸润心灵,收获成长智慧。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读书活动的深入发展,推进校园书香文化,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让书香溢满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