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健全就业帮扶机制,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和实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就业指导,勇往‘职’前”系列活动并圆满落幕。本系列活动以强化就业精准服务,引导学院学生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建设、行业需求紧密结合,努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的,通过理论指导结合实地考察的方式使同学们获得了良好体验和极大收获。

信息学院注重体验交流,推动精准就业。3月26日,为了促进学生尽早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职业理想的理念,信息学院邀请赛轮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张彤,根据学生不同的发展阶段开展了不负青春,勇往“职”前——就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理论指导帮助,让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更充足的底气。此次讲座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就业意识、从业素质,引导学生明确奋斗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实现自我价值。

下水方知水深浅,探索真理靠实践。在实地考察方面,信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双向奔赴”。本着理论结合实际的目的,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文化、拓展视野,信息学院分别与歌尔公司、青岛鼎信通讯公司、海信公司联合举行了企业参观学习活动。信息学院先后在团委书记宋文洁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师生访问海信、歌尔、鼎信等科技公司。同学们在实际体验中知悉了科技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以及产品的设计、制造和应用。

企业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企业文化、技术应用和就业需求,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使同学们对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就业梦想。

生涯要规划,更要经营,信息学院向来注重学生的朋辈互助与生涯启蒙。近日信息学院组织生涯委员进行集中培训,以强化本次学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最终效果。此次培训邀请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吴沙以及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渠道北区区域经理郑亚南作为主讲,培训内容涉及生涯发展委员工作职责及流程,生涯发展志愿服务工作职责及意义,生涯发展朋辈互助开展途径,生涯启蒙及规划指导,就业趋势、求职准备及就业技能等。本次培训调动了学院生涯委员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为全面提升信息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进行合理生涯规划的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必须坚持历史思维,统筹发挥三者的支撑作用,深入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就业问题,一网打尽。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结合学生需求,带领学生走出去,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人才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用心用力为毕业生就业成才“铺路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