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以“光通信前沿技术分享”为主题的“勇往职前”系列讲座,在振声苑E102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经理张华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张华,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经理,在光电子集成芯片设计、高速光通信组件/光通信模块封装技术方面拥有近20年研发经验。

首先,本讲座主要介绍了光通信器件/模块的应用场景、高速光通信收发芯片的最新技术进展、光电子集成芯片的封装技术进展,也从行业角度介绍了我国光通信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及措施建议。接着,海信公司HR向同学们介绍了海信集团2023年实习生招聘政策。讲座期间,观众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一些问题,张华一一进行了解答。观众们对于光通信的应用前景、技术挑战和市场趋势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光讲座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光通信行业的机会。通过这场精彩的光通信讲座,参与者们对光通信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