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滔滔,铁流滚滚。自1949年4月23日从江苏泰州白马庙启航,人民海军在党的指引下,一路劈波斩浪,逐步发展成为一支能够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海上武装力量。此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部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的参观,重温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艰辛历程,缅怀历史。

穿行在一个个展厅之中,人民海军自建立伊始直至现今的历史画卷徐徐铺展开。在参观的过程之中,同学们的眼中充满了对物什、武器的好奇,对过往的缅怀以及对英烈的崇敬。

一件件历史实物,一组组珍贵图片,内涵厚重的雕塑,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建设发展历程和突出成就,同学们看得认真仔细,也看得心潮澎湃。参观中国海军博物馆,让大家读懂了一种精神,感悟到了一个民族向海图强的深刻意义。

同学们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参观学习,不仅对人民海军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见证了海军向海图强的昂扬风貌,也深刻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回望历史中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增强奋进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将人民海军听党指挥、强军卫国、不负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灵活运用在学习、生活中,才真正能够成长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