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下午四时,信息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会文北楼242举办了2019年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主要面向2018级同学,旨在通过对暑期社会实践的立项、开展、结项等相关事宜的系统介绍,让同学们对如何合理安排、有序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宣讲会还邀请了三位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称号队伍的队长来进行经验分享,结合实际中的实践过程,能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和清晰的理解实践的意义所在。

        活动开始之初,社实中心的成茜雯同学对社会实践的背景知识和意义进行了讲解,同时也为大家的选题提供了具体的思路和切实可行的方案;接着,社实中心的叶小我同学就立项需要的材料以及实践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纪实记录、人身安全、队伍组织等细节进行了一一阐述,他着重强调了人身安全问题:“同学们要把人身安全放到第一位,时时刻刻牢记‘无安全,不实践’这个准则”。

        之后,16、17级的同学分别上台进行了实践经验分享。“彩云之南”团队的王彦如同学分享了她和团队前往云南省滑石板村支教的故事,她结合照片和视频娓娓道来,和大家分享了许多与孩子们相处期间的温暖小故事,”彩云追着月儿跑,孩子逐着梦想飞“,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对于每位成员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酒久传承“的鹿涫楠同学分享了她和团队前往山东省多个省市调研酒文化传承和在当代创新的经历,成员之间相互鼓励,合理分工,最终成功完成了实践活动;最后,社实中心的王越同学分享了她在2017年进行的”蚁梦善行“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从生活出发,从实际出发,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享受实践的过程。

        最后,社实中心的同学为18级同学进行了社会实践集中答疑环节。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圆满结束。


        编辑 袁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