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2016届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基金立项答辩在信息楼四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答辩会邀请杨霓清老师、李宇飞老师和殷永凯老师,分别对来自信息学院的各年级项目组进行了立项评审。答辩项目组通过PPT的形式,从项目组基本情况、项目的实施计划、项目开展的主要意义、预期的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评委组对各组项目表示肯定与支持,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信息学院自开展科技创新基金立项以来,每年都会有许多新颖有创意的项目前来参加,并与校级立项接轨,推选了大量的优秀项目进入校级、国家级。本次立项更加体现了信息学院学生的良好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如“基于多编程语言及人工智能的智能监控系统”、“智能盲人手杖”等项目既体现了创新意识、又与市场接轨,真正响应了李克强总理“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理念。

     图为项目组成员进行立项答辩

        本次科技创新立项起到了激励学子们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实际操作、多出成果、提高素质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信院学子科技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在全院形成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