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立项答辩活动在中心校区信息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答辩是崇新学堂的第二批作品展示,分管本科教学的李德春副院长、王鹏伟老师、杨阳老师、殷永凯老师、李明老师担任评委。

晚上8点整,立项答辩正式开始,来自信息学院的9支答辩队伍按照顺序依次答辩,每组有5分钟展示并阐述立项项目的时间,各个团队都信心十足的向评委老师们分享自己团队的创新项目。








每组展示之后,评委老师们就项目的创意、项目前景、项目可行性及项目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肯定了学生项目精彩之处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项目改进建议,鼓励学生开拓思路,勇于实践,将自己的创新想法付诸于实践。










经过评委们的研究讨论,最终“兴趣社团活动管理互联平台 ‘约玩’”、 “基于北斗导航的定位标签”、“ 供暖智能调节系统”、“ 基于物体识别图像技术的互联太阳能供电的智能垃圾箱”四项项目获得一等奖,“宠物放心购买平台”、“ 基于蓝牙技术的旅游APP-游江湖”、 “山东大学学习资源共享平台”、 “可体感控制和图像处理的四轴飞行器”四项项目获得二等奖。








本次信息学院创新创业立项活动为期一年,学院对立项团队提供资金支持: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每个项目都有专门的辅导老师指导。

本次答辩作为崇新学堂的第二批成果展示,对崇新学堂的具有重要意义,推动了崇新学堂的建设,有利于培育学院创新创业文化,为学院储备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附:信息学院创新创业立项项目

一等奖:兴趣社团活动管理互联平台 ‘约玩’”、 基于北斗导航的定位标签、供暖智能调节系统、基于物体识别图像技术的互联太阳能供电智能垃圾箱

二等奖:宠物放心购买平台基于蓝牙技术的旅游APP-游江湖、 山东大学学习资源共享平台、 可体感控制和图像处理的四轴飞行器

记者:徐光达  吴锦毅  编辑: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