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晚6点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2017级纳新宣讲会暨山东大学崇新学堂宣讲会在青岛校区会文楼242举行,王鹏伟老师、杨阳老师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首先王鹏伟老师上台为2017级新生讲解崇新学堂建设背景、办学理念及培养方案等内容,崇新学堂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新型工科人才,采用“4+2”或“4+3”本硕融通培养模式,实行双导师制和小班化教学。王鹏伟老师鼓励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投入到科创实践中,更鼓励有兴趣有想法有能力的学生加入崇新学堂。

        宣讲会第二项内容是,巩力铜、王波、黄以正,三名2015级具有丰富科创经验的学生分别向2017级新生分享他们的科创经历与感悟,过程中现场欢声笑语,三位同学用独特的魅力感染着自己的学弟学妹们,他们鼓励新生从现在开始,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自学科创知识,走上苦却快乐的科创之路。

        之后,科创协会会长吴锦毅,办公室副部长念朝旭,宣传部部长孙呈蕙,科技部部长刘济洲分别向新生介绍科创协会及各部门职能。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是在信息学院党委、团委领导下的一个富有信息学院特色的学生组织,其宗旨是结合信息学院学科特点,服务信息学院同学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宣讲会最后,科协工作人员向新生发放报名表,鼓励新生加入科创协会的大家庭,科创协会面试将于近期举行。

        本次宣讲会让2017级新生初步了解了崇新学堂、科创协会以及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对于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及科创之路有着重要的影响。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