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崇新学堂2015级成员见面交流研讨会在k1-211举行,此次见面会是崇新学堂2015级学生的首次见面交流会,见面会在黄卫平院长,李德春副院长,王鹏伟老师,杨阳老师,李明老师的主持下召开,参加会议的学生共9人。

        上午9点整,会议正式开始。先由黄院长在会议上针对学生的发展规划提出两个矛盾:学生才能的社会承认和才能的价值实现。并以此展开做了具体形象的阐述,为同学们的前进方向给出了更加严格和合理的要求。

        谈到崇新学堂具体建设方面问题,黄院长提出,采用MIT课程,以高标准传输给同学,不能降低标准,要在一个平台重复出来MIT课程,达到同样的效果,力求带给同学们最先进的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黄院长着重强调同学们的价值体系需要改观,不应该只为生计而发愁,更应该有博大的胸襟和胸怀,胸怀天下,做有意义的事。

        接下来,由同学们按照顺序依次对自己的经历和疑问进行了阐述,他们向老师们介绍自己的个人特点、参赛经历、研究的方向以及关于行业和技术的一些思考。每个人论述完后,黄卫平院长对他们关于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未来的研究道路等多方面从专业和前沿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也给出了很多的建议。同学们也通过这次会议获得了与院长亲切交流的机会,对自己的项目,自身的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了解。黄院长在交流过程中,多次阐述了对行业的理解和科创的理解,以及关于科技创业等方面独到的见解,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给出了很多建议。

        李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崇新学堂是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的,作为第一届崇新学堂的学生,应该做好自己的定位,增强自我管理的观念,加强学堂内部的交流以及对外部的交流理解,并需要针对项目做大量的教学研究。

        王鹏伟老师则指出,加入崇新学堂的同学要好好把握住机会,在MIT课程中,研究中学习,学习中研究。还要树立崇新学堂的荣誉感。

        最后,会议在黄院长给同学们介绍的两种学习方法中结束,给同学们学习之路指明了新的方向,却也给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崇新学堂第一届正式学生,同学们摩拳擦掌,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展拳脚,施展出自己的才能,努力成为新型的创新创业人才。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