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部分学生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苑E304教室进行崇新学堂立项中期考核答辩。信息学院院长黄卫平、副院长李德春等人出席此次答辩。

        上午9时30分,答辩开始,各团队按签到顺序依次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有的团队展示了项目的试运行情况,有的团队针对项目的市场需求深入地做出了分析。其中 “寻味山大”项目着眼于校园餐饮方面,获得了评委的青睐;“云诺点餐”项目针对试运行阶段遇到的问题展开分析。黄卫平、李德春对不同的项目分别提出了团队分工、市场需求等相关问题,各团队一一作了回答。截至上午12时全部团队答辩完成,共有9个团队参加了此次答辩。

        简单的休整后,下午1时,黄卫平对此次立项中期考核答辩做总结。他提出学生创新应参照从发现市场需求到设想产品服务再到完成技术实现的模式,并建议同学们多多观察,发现生活中的不便利之处并做出创新来解决问题。黄卫平还强调了在以上模式下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各团队根据技术需求吸纳有才能的人合作完成项目。最后,他介绍了崇新学堂面向2016级的招生模式,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堂为学员提供优渥的培养条件。同学们听后跃跃欲试,纷纷表示想要进入学堂继续培养创新能力。

        此次崇新学堂立项中期考核答辩对各团队项目的进行情况进行了考核,也对崇新学堂进行了宣传。同学们聆听了评委老师的指导建议,对项目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编辑  吴芳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