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崇新学堂宣讲会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苑E106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宣讲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卫平,副院长李德春主持,崇新学堂部分讲师以及部分信院学生到场参加。

        上午9时30分,宣讲会正式开始,黄卫平从建立崇新学堂的动机,崇新学堂的培养理念,学堂具有的平台与资源,培养方案和入学条件共四个方面对崇新学堂进行详细地介绍。黄卫平首先从传统高等教育的危机与挑战出发,指出目前高校工科教育和人才培养在课程设置、授课方式、评测标准等方面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由此引出建立崇新学堂的动机。他明确了崇新学堂的理念,即以培养工程应用学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成果展示孵化为中心目标,开展以创新创业为目标导向的特色教育模式探索。紧接着,黄卫平向同学们讲解了崇新学堂采取的目标结果导向的教育模式和生源选拔的标准等。随后,黄卫平介绍了学堂负责人李德春、团队导师李洵、导师王健青、周洪超等相关人员。最后,黄卫平和李德春回答了现场听众针对学堂招生方法、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至此宣讲会圆满结束。

        此次崇新学堂宣讲会的顺利开展,让学生对崇新学堂的理念和培养方案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宣讲会明确了学堂招生的选拔标准,对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有较为深远的意义。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