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创新实验室是由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开设的面向信息学院本科生的创新实验室。本实验室主要为信息学院各项科技创新活动服务。由信息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代为管理。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现制定本规定:

        一、 实验室只对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本科生开放。

        二、 除参加信息学院科技立项活动的同学,其他同学也可到本实验室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但是参与科技立项的同学使用工具设备的优先级最高。

        三、 参加创新实验的小组首先需填写《学生创新实验室小组签到及物品使用清单》,向值班员领取所需物品,然后方可开始实验。实验完毕之后,向值班员退还所借工具物品,核对无误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开,否则赔偿可能造成的损失。

        四、 实验室可免费向各立项小组提供部分电阻、导线等元器件,但是不得出现浪费现象,否则一经查实,永久取消进入实验室资格并报学院处分。 

        五、 电烙铁、万用表、镊子、钳子、剪刀、钢锯、锉刀、电脑、示波器、稳压电源等工具为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实验室所有,立项小组可以借用,借用时须填写《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实验室工具借用备忘录》,并严格遵守备忘录中的相关协议规定。

        六、 实验室开放期间,科技创新实验室管理员做好维持实验秩序,器材供应,实验室安全等管理工作,并及时记录仪器设备使用情况。

        七、 电路调试在靠墙的塑料桌子上进行,焊接、加工(锉、锯)在中间的木桌上进行。

        八、 请注意爱惜实验仪器及桌椅,保持实验室的环境卫生。

        九、 实验室关闭前,科技创新中心实验室管理员须整理好实验仪器,关闭所有电源。并且严格按照交接班的时间填写《科技创新实验室值班记录表》。

        十、 科技创新实验室管理员须佩戴科技创新实验室工作证值班,严格遵守以上规定,尽职尽责。不得随意将工作证及门卡借给他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