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27,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国防生党支部选派党员代表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与兄弟高校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就学生党建和创新创业经验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座谈中,就研究生党员教育的培养机制,重点讨论了研究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外地实习的预备党员如何考察和党课培训的方式方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其中,浙江大学在党课培训中,授课与实践相结合,在党课结课时,组织答辩,以便党支部更全面的考察入党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上海交通大学在研究生党员培训中,学校党委副书记亲自授课,并邀请上海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此外,上海交通大学还利用假期组织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去上海市的相关国企、事业单位挂职培训,体验体制内的生活。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中,信息学院国防生党员代表向各相关学校的本科生展示了智能家居等科技创新作品,浙江大学光信息学院的代表也展示了智能手环,智能小车等作品。与此同时,双方就学院扶持科技创新的政策进行了交流,并就目前新形势下“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产品的结合进行了探讨。

此次交流活动为研究生的党员教育提供了有借鉴意义的方案,促进了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为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新思路,全面带动信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 李际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