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下午,微波与测控党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冯德军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康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微波所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冯德军老师传达学院张东升书记讲话,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要做好准备迎接上级督导组的“两学一做”检查,要求每位党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李康老师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树立对党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建设这四个方面的自信,提高党性修养,继续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积极参与学院工作建设,要积极参与规划和部署青岛搬迁任务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树立党员带头形象并切实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李康老师带领大家回忆了山东大学在济青两地办学的校史,提出要抓住机遇,通过内部挖掘潜力、外部引进人才、优化学科建设、开展院企合作等措施做大做强信息学科,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的人才。

        各与会党员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的心得体会做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作为教师,必须要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要热爱教育事业,要自觉将个人的人生价值、理想追求与事业的发展联系起来。教师必须要立足本职、爱岗爱生、乐群奉献,树立起强烈的担当意识。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教学技能,同时强健体魄,更好地投身于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去。

        本次民主生活会使支部成员更加认识到“两学一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性,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信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为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而贡献力量。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