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晚六点三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青岛校区振声苑E106组织了纳新宣讲会,并在宣讲会结束后进行了团委下辖的五个组织机构第一轮纳新面试。

        在宣讲会上,信息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王皓民对团委的架构和各个中心的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学生服务与权益中心主任沈子豪、科创中心主任王会东、社会实践与就业创业中心主任王英宁、组织教育中心主任刘龙飞、素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晋旭,分别对各个中心的部门组成和职能、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七点半宣讲会结束后,面试正式开始。五个中心各派出由四到五位负责人组成的面试团队分别在E202、E204、E206、E207、E208五间教室对参加面试的同学进行面试。首先,面试者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自我介绍,展示了自己对面试部门的了解、学生工作经历和个人优势。随后,各中心负责人根据自己中心的需求对面试者进行了提问,例如掌握的技能、想加入部门的原因,以及今后的工作愿景。面试中面试官还介绍了未来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就解决方案向面试者提问。通过这些问题,面试官对面试者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养有了进一步了解。在面试中,面试者或紧张羞涩,或风趣幽默,但都展现出了对团委学生工作的渴望和热忱,面试官也对面试者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面试结束后,各中心面试官对各位面试者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结合自己部门的实际需求初步选定了第一批面试通过人选。而第二志愿的面试将在几天后举行。这次纳新活动为信息学院团委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通过这次纳新,信息学院团委可以更高效、更出色地完成今后的各项工作。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