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背景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新学期之始,国旗作为国家的标志和象征,集中体现国家的尊严,最能鼓励全体同学奋发向上。新学期,新面貌,为激发全校师生热爱祖国,积极工作、奋发向上的豪迈情怀,响应党的号召,决定开展“不负春光,梦想启航”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思想道德建设,以真抓实干,立德树人为抓手,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国爱校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

三、活动意义

    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加强对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国旗意识,加深了对祖国的认识,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树立集体观念,做到心中有祖国。激发全体师生工作、学习、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升旗是对国家的一种尊敬,一种尊严。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来教育大家热爱祖国,不忘国耻,奋发图强。

四、活动简介

1、活动名称:

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团支部“不负春光,梦想启航”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2、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5日周一上午七点二十举行升国旗活动。

3、活动主题:

不负春光,梦想启航

4、活动地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前广场旗杆处。

5、活动对象:

学生:信息学院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班长、团委全体成员、优秀学生代表。

国旗班负责协助完成升旗仪式。

主持人:鹿棺湳

五、活动流程

1、升国旗仪式在早上七点二十正式开始,参与人员七点十分到场,到场后听现场人员指挥站好队形。(六排)

2、由主持人带领,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肃立行注目礼,跟唱国歌。

3、重温入团誓词,由老师代表2018级辅导员 孙先正老师(或者学生代表)带领同学进行宣誓。

4、优秀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分享自己的学习以及生活经验。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