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23日,信息学院党委举办“立雄心报国志,做顶天立地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院辅导员董雅梅、光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主爱领队,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共同完成党史主题的参观和学习。

早晨七点三十分,同学们在学校南门集合,乘坐大巴前往“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在青岛市芝泉路20号,是青岛市区唯一一处纪念性园林。一路上导游对山东革命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增进了同学们对我党在齐鲁大地上的革命的认识。上午九点整,同学们准时到达目的地进行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记载着英雄烈士的事迹,记录着从反帝反封建到新中国建设中奋斗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抗战馆”的抗战主题展,以青岛的视角回望历史,展现了在两次世界大战铁蹄下的青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占,团结一致、奋起反抗的抗战史诗;“军魂馆”是为了缅怀在青岛解放中英勇献身的先烈,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解放的伟大功绩。在每个展览馆,同学们瞻仰红色文物,认真阅读史料,了解历史,缅怀先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革命烈士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是激励我们前行的伟大力量,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为实现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