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加快培养科技创新型军事人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组织国防生党员代表赴北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以天安门广场和双清别墅为主线,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爱国意识和党性修养。位于天安门广场中心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三年以来、三十年以来、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所有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的人民英雄都将永垂不朽,和平来之不易,唯有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才能告慰英雄。北对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是庄严肃穆的毛主席纪念堂,毛主席带领中华民族取得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是一位伟大的人民领袖,前去参观的国防生们纷纷向毛主席致敬,并表示一定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解放军军官,捍卫祖国领土不被侵犯。随后,中国国家博物馆中丰富的陈列让大家感叹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双清别墅中真实的再现了毛主席指挥解放战争时工作生活的场景,简朴、整洁的陈列时刻提醒着共产党人勤俭节约,严守党员原则,履行党员义务。

此次参观学习让各位国防生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取得民族独立而做出的努力,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激发了党员们报效国家、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编辑 齐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