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N5楼124室举行以“不悔青春心向党,情系家国好儿郎”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秋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活动由潘宁同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鸿娟,辅导员周苗苗、董雅梅、王发东、范雪楠出席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以昂扬的歌声合唱《国际歌》。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报道,认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认清当前正处于深刻变革的国际形势,提高政治素养,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牢记总书记嘱托,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在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后,积极分子代表王涵冰、预备党员代表秦晓敏分别作全会精神感悟发言。王涵冰表示,“十三五”收官在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乘势而上、奋力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秦晓敏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以直面困难的勇气、履职尽责的意识、勇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青春之力,担时代之责。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断学习,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全会精神学习感悟分享结束后,会议进行庄严的第三项议程——2020年秋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首先由本科生党务工作总负责人王主爱宣读宣誓人员名单,即将被党组织接收的预备党员起立,在王主爱同学的领誓下进行庄严宣誓。铮铮誓词是崇高的责任和使命,是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信念,更是以身许党许国许人民的庄严承诺。

宣誓后,预备党员代表王鹏钦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感谢各位党员同志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要把誓言刻在心上,把初心放在行动之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动力,从党的理论中汲取生生不息的活力,从党的规章中汲取严格如铁的自我约束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美好未来奋勇前进!

在认真听取上述三位同学的发言后,李鸿娟副书记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成为预备党员的29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表示,我们党从1921年7月1日成立以来,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我们党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统筹各方面力量,成功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保护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这再一次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强盛中国。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大家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作用,要把党对党员的要求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做“顶天立地”的山大人,在新时代为我国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卓越贡献。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合唱歌曲《歌唱祖国》。信息学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秋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在洪亮的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