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开展“党史党情,与我同行”党建活动。本次党建活动由本科生党务工作总负责人王主爱领队,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共同完成为时一天的参观学习。

上午,全体同学乘大巴车到达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市常州路23号,始建于1900年,是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惟一的以古堡式建筑为主体的、极具特色的建筑群,具有丰富的历史人文价值。开放的两个展馆采用了大量真实历史文物,档案资料等再现了监狱原貌。一幅幅真实的照片直击心灵,警示着我们勿忘国耻,牢记使命,负重前行。



接着,同学们前往康有为故居参观学习。该住所为康有为变法失败后流亡海外,辛亥革命后回国所居住的地方。康有为故居以详实的资料和丰富的图片,介绍了先生坎坷奋斗、孜孜不倦追求真理的一生,展览的不少文物资料均为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文物研究价值。通过导游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这所故居背后所隐藏的历史故事。



下午同学们前往观看电影《金刚川》,电影背景设置在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为了保障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志愿军们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川上的金刚桥。电影中每一个小人物为了祖国人民所展现出的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令每一位观影人泪目。



本次次党建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历史,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在加深了党支部内党员对我党的光荣历史的了解的同时,加强了党支部内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了党支部内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

【编辑/毛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