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年11月28日

参与人员:信通博士党支部、信通硕士第一党支部、信通硕士第二党支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

学习内容: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德国总督府旧址、观影金刚川

第一站:青岛德国监狱旧址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早的殖民监狱。其被日本、北京民国政府、南京国民政府等作为囚禁场、看守所使用。这里展示的是德军、日军、国民党反动派使用这座监狱时所发生的历史故事。监狱内部清冷凄凉,通过监狱内部复原展示仍然可以感受到当时发生在这里的血腥酷刑与仁人志士的壮志未酬。通过对展馆的参观学习,了解了德占青岛、日占青岛时殖民者的罪行与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坚韧与勇往无前。



第二站:德国总督府旧址

这是一座具有欧洲皇家风范的德国古堡式建筑,其造型之典雅,装饰之豪华,轮廓线条之优美,色彩之瑰丽,100年以后至今仍使到访的人深深迷恋于它的美。



第三站:观影爱国电影金刚川

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士修桥渡江的英勇事迹,电影分四个视角讲诉:战士、美军飞行员、高炮台士兵、桥,完美展现了中国战士修桥渡江的艰难险阻,深刻感受到了人民英雄保卫祖国安全的决心,视死如归。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编辑:毛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