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N5楼124室举行以“立雄心报国志,做顶天立地人”为主题的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春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活动由潘宁同学主持,辅导员宋文洁、周苗苗、董雅梅、王发东出席会议,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正式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合唱《国际歌》。随后,全体齐声朗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选段,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接下来进行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首先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学习视频,回顾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做出的英勇顽强的斗争;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视频最后展现了信息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开展党建活动,勇担时代之责的风采。

视频播放结束后,积极分子代表彭奕洲和发展对象代表孙浩骏作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感悟发言。彭奕洲表示:追往思今,当知幸福来之不易,当将兴我中华作为己任。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完成当下学业,同时清醒地认识到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奋斗,为解决中国被卡脖子的关键技术而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在扎实奋斗中实现伟大梦想。孙浩骏表示: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或是在艰苦创业的建设年代,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永远都是共产党员。回眸昨日,我们的祖国成就辉煌,放眼未来,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的祖国也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让我们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民联系起来,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会议进行庄严的第四项——2021年春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首先由光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主爱宣读宣誓人员名单,即将被党组织接收的预备党员起立,在王主爱同学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铮铮誓词表明了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信念,是以身许党许国许人民的庄严承诺。

宣誓后,预备党员代表王涵冰上台发言,首先他诚挚地向党组织表达感谢之情,并庄严地向组织承诺,将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指导与培养。他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承诺将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静心努力,厚积薄发,关心国家大事,在各方面努力起到表率作用,不断学习,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春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引导预备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