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N5楼124室举行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誓词再扬帆”为主题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秋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活动由费钰涵同学主持,辅导员宋文洁、王发东、禇曜辉出席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21745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以昂扬的歌声合唱《国际歌》。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认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1A0CD

在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后,积极分子代表颜秀山、发展对象代表唐寅洲分别作全会精神感悟发言。颜秀山表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复杂的变化,在这个时候强调人民的主体地位,不仅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表明只有保障了人民的利益,充分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才能让人民群众拥护党、支持党的工作,如此才能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到来之时,凝聚起整个民族的力量。唐寅洲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坚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铭记来时路的艰辛,自觉锤炼“强国有我”的决心,坚定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理想信念,沿着党指导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行,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21E32

全会精神学习感悟分享结束后,会议进行庄严的第四项议程——2021年秋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首先由本科生党务工作总负责人潘宁宣读宣誓人员名单,即将被党组织接收的预备党员起立,在潘宁同学的领誓下进行庄严宣誓。铮铮誓词是崇高的责任和使命,是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信念,更是以身许党许国许人民的庄严承诺。

2732B

宣誓后,预备党员代表兰顺翔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感谢各位党员同志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的教育和培养,坚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学习状态,永不自满,永不松懈,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理解,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随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加坚定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认真听取上述三位同学的发言后,宋文洁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对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表示希望同学们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秉承优良作风,做顶天立地的山大人,不负韶华,勇担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

25B63

会议最后,费钰涵同学进行会议总结,她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发展增砖加瓦,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散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之光。至此,信息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秋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