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19时,山东大学(青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5班第一次团支部大会在振声苑顺利开展。本次班级团支部会议由2020级5班团支部书记李文婷主持,2020级5班全体团员到场参与。

会议伊始,5班全体团员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声音澎湃,展示了5班全体团员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始第一项议程,大家通过观看团课视频学习三会两制一课。本次团课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会两制相关制度:三会包括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大会和团小组会,是推进从严制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的制度保障;两制是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是团课,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系统性教育、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其后,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支部委员会成员评选。按照评选议程,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随后,全体参会团员对七名候选人进行了不记名投票,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刘晓雨、徐雅倩、郭家宁、肖瑞涵、金桂蕾五名同志为支部委员会成员。最后,由团支部书记李文婷安排后续工作。团支部书记李文婷首先就团支部工作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并针对同学提出的关于“青年大学习”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本次大会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三会两制一课”内容,更增强了5班学生作为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团员们为祖国的辉煌明天而不懈努力。5班全体团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