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他们时,他们在休息。一个个背脊挺直,聚精会神地学军歌。虽然才开训两天,但他们坚毅的眼神、标准的坐姿和嘹亮的歌声,分明传达着“我们是军人”的信息。
        烈日当头。
        汗水同泪一样,是因情感的升华凝结而成的。当某种情感由他们的体内溢出,在脸颊上凝聚程一滴晶莹时,他们的眼里装满自豪。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军装梦,似一种解不开的情结。当梦想即将成为现实,紧张,激动,抑或不知所措。到底该怎样,才能让梦中的完美在此刻现身?他们坚定地说:“不抛弃,不放弃!”
        又是一年月圆时,然而在他们的脸上却找不到“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的愁绪,取而代之的是略带疲惫的笑容。他们,从一开始就把军训当成了一次磨砺,一份使命和一笔财富。他们经历了承载着痛苦与真情、光荣和梦想的2008。他们说:“我们真的很幸运。”这一句,胜过千言万语。他们用信念和坚持将“80后”刻画得更加美丽可爱。
        一声哨响。“稍息!立正!向右看齐!”
        又是一个个昂首挺胸。
        他们和周围的草木连成一片,却又闪烁着异样的光彩。宛若一片新绿,迸发出一股势不可当的力量,让人惊奇并且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