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熹有言:“为学读书,须是耐心,细意去理会,切不可粗心。为数重物,包裹在里面,无缘得见。必是今日去一重,又见得一重。明日又去一重,又见得一重。去尽皮,方见肉。去尽肉,方见骨。去尽骨,方见髓。”崇新学堂的同学们一起参与了为期21天的诚信状活动,回首阶段成果,颇有“朝花夕拾”之感慨。

签下一份“诚信状”,也是为路途上的自己插起不同的指示旗帜,引领着自己不断向更高处攀登。“动力100”通过每天跑步一公里的方式强健体魄,相信经过坚持运动的三个星期,数日后的体质测试一定能自信面对。“吃早饭,为健康”有曦园餐厅丰富多样的早饭支持,跟随食堂新品的脚步和清新活力的晨曦,迎接每一天崭新的自己。“自习一小时”可以强制自己离开手机,沉浸到知识的海洋中漫溯,怀抱思想的灵光满载而归。英语单词和朗读学习则为同学们学习四六级、雅思托福创造了优秀的动力,“人如其字”则是修养品德的一次次凝结,诗意的生活,从泼墨挥毫中获得自我满足。

“我一辈子都喜欢跟着让我有感觉有兴趣的人,因为在我心目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些平凡的东西,而是像奇妙而闪耀的罗马烟火一样,不停地迸发出火花。”愿崇新的同学们通过这次诚信状活动始终向更好的自我进发,拔得人生头筹,在星空的各处闪闪发光。

【编辑/毛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