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多少次因同学的一句不经意的中伤之语而几天耿耿于怀、闷闷不乐;曾经多少次面对“同窗”的优秀表现而心怀嫉妒、无地自容。自己觉得这样的生活的确很累,于是开始思寻一条解脱的道路,最终我找到了答案。


        心怀宽容

        也许有了它,种种“苦闷”仍会不期而遇,但我相信:有了它,来到的“苦闷”便会转瞬即逝。


        宽容是什么?

        一脚踩扁了紫罗兰,她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便是宽容。俗话说得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如果大海没有了“不择细流”的宽容,它怎么会变成一片汪洋呢?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宽容的人,胸怀宽,度量大,于是有那:将军额头能走马,宰相肚里可撑船。


        宽容是一种美德。
        当你即将陷入矛盾的漩涡时,不妨后退一步,便会海阔天空。不要再为那些鸡毛蒜皮的事而斤斤计较,不要再为那点可怜的虚荣心而勾心斗角,敞开胸怀,也许正是这一次次的包容点燃了你与他人友谊的火花。

        宽容别人是一种美德而宽容自己却是一种过错。自己犯的错误,要立即改正,不要得过且过。记住,自己要学会不被别人身上的刺刺伤,也不要让自己身上的刺刺伤别人。

        心怀宽容,生活从此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