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场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最近已经下过三四场雨了。
        济南的热是很有名的,刚到五月就给咄咄逼人,大有让夏天提前到来之势。幸好今年的雨来得很勤,在这个春夏之交的季节,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凉爽。看来春天实在是太可爱了,就连贵如油的春雨也决定要挽留她了。
        每场雨后,枝头的新叶都会增添几份绿意,带着几分青翠。每一片叶子都像一个精力旺盛的小生命,静静地展现在你面前,让人有种爱怜不尽的感觉。呼吸着这难得的新鲜空气,鸟儿的叫声都似乎变得清脆起来。
        我喜欢雨,喜欢听滴雨的声音,或急,或缓,带给我一种安静的感觉。细雨如此,骤雨也是。因为它似乎能让人平静下来,在着浮躁的世界里,让我们放慢脚步,静静的,聆听这大自然的声音,让我们想起大自然,忽然意识到原来她就在我们身边。而每当此时,我就会想家乡,想起坐在家中的屋檐下听雨打梧桐的日子。身处这钢筋水泥筑成的大城市里,下雨的日子就成了我们与大自然最近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