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暗数着岁月,在心中刻下那圈那年,是幸福的涟漪还是累累的伤痕,苦乐自知吧。
        我的年轮在指间,是被涂得缤纷的指甲穿梭于流年,刻录着秒秒分分。
        扶起跌倒的小女孩,她盯着我闪闪的指甲,“谢谢阿姨”。第一秒,愣在那里,第二秒。恍然大悟,第三秒,思考是应该感伤一下年华的逝去,还是应该庆祝成熟的来临……

        初次牵手,他惊奇于指间的光影陆离,如今已习以为常。但是却慢慢的发现两人之间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沟通,很多东西不象指甲那么容易了解……

        有时也会安静的坐下来,看看书,写写字。写写画画之间,有星星点点。我抬起头,眨眨眼,是阳光在指间跳跃,亮晶晶的指甲,就象打了蜡的舞台,加了水晶的背景,光华四溅。不是从前,恩,不再从前……

        花开花谢后,是草长莺飞,减了一点又一点之后,是新生的指甲一点点。缤纷的是从前,新生的是今天,我的指甲上就这样赫然的躺着时间。又要在今天上涂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