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带着整个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郊游回来以后,我的副部说了一句话,她说:“我想起了去年我们是干事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是啊,一眨眼的工夫,我们已经不是大一的干事了。
        想起了,自从负责了这个部以后的种种情形,自己带着大家走过的路已经有一段路程了。回首这段路,它并不是很平坦的。
            还记得当初面试的时候,看着那一双双渴望加入而得到一些锻炼自己经验的眼神,心中萌生出一种无法表达的感情,也许是被大一的学弟学妹所感染了,自己发誓要带着自己的人好好的努力的。
    但是从那个时候到现在,面对我的并不是很顺利的路,自己也曾迷茫过,自己也曾失落过,当干事问自己这么一句话的时候:“部长,我不知道我们以后到底做什么,我们想知道我们以后怎么做”。说实话那个时候自己特别的揪心,不知道应该把他们往哪个方面带,怎么做才能不枉费他们对学生会的期望,对我以及他们学长学姐的期望,我也渐渐得变得很迷茫。

        但是我们部没有退缩,依然在矛盾中找到了自己应该有的地位;我们没有泄气,依然在迷茫中知道了自己的使命;我们没有放弃以前的努力,依然把自己部以前所做的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当今天下午我拿到联通的赞助资金的时候,我想到我的干事们一定会为我,为他们的学长学姐,特别是为他们自己所做出的努力所自豪......
       回想去年上届部长们带我们出去郊游的情景,对比眼前。相同的还是我这个人,不同的是肩上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