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的凋零,是风的无情,还是树的不挽留。梦绕情牵,千载兴衰风雨,我们是否继续错过…… 
        春蚕死去了,但它留下了美丽的蛹;花儿凋谢了,但它留下了丰硕的果实;小鸟飞走了,但它留下了美妙的歌声;唯有你的放手,留下的是泪的冻结。 
        即使泪水被擦拭,时间依旧无情的履行它的职责,然而碾过时间的刻度,也无法风干心中的那份凄凉。那些我们以为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忘记了。总有一天都会面目全非,时光没有教会我任何东西,却教会了我不要轻易去相信神话,世间的最美都是从凄凉中生出,生命中的那片绿荫不会凋谢,守住心灵的那片绿叶,你便守住了整个春天。因此我们不要因浮世曲折的沧桑而放手希望。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转轮,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无穷无尽哀伤的精魂。 
        错过了蓝天的深邃,才会有白云的飘逸;错过了大海的壮阔,才会有小溪的悠然;错过了原野的芬芳,才会有小草的碧绿。错过了她,或许正是我踏上新征程的动力。人一生错过的有很多人或物,但并非是件坏事,有时正是因为我们的错过,才有迎接我们的精彩与激情。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我没哭可是眼泪流下来了,我突然就觉得自己像个华丽的木偶,演尽了所有的悲欢离合,可是背上总是有无数闪亮的银色丝线。我知道,只要仅有的几个朋友站在我身后凝望,他们的眼神一定像落日一样苍茫而深远,让我觉得沉重。 
        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暗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