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簸在车上,毫无焦距得看着窗外得点点,回响在耳畔的还是那盘CD的旋律,撩拨心弦的依然是那个曲调,翻滚在脑海的仍旧是那些画面,也许是离开,或许是归来,但不论是归是去,不管岁月几迁、年华几度,总有那些不会忘记,总有那些刻在血肉里的一切的一切,怀念是种病,但我甘愿因着它,久病不愈。

        思念是江滨公园里的蹦床,起起落落,没有花哨的百变,却让那个女孩玩得乐不可支,拽着妈妈的袖子,用撒娇换取她最爱得小雪人,烈日下,还处在青春年华的妈妈、那不属于她年龄慈爱的眼神,分秒不离女孩,好像就将这般注视下去,直到她长大离开,直到她再看不到……

        思念是姥姥家门前的菜地,采摘着天然的绿色,白鹅昂首,小鸭子呷那澈而见底的溪水,是妈妈在豆角架中穿梭,姥爷远处的青草坡牧羊,是跑山鸡被逼着满山跑的可怜又可爱,思念那世外的一切安乐与幸福。  

        思念是一家三口牵着手漫步在柏油马路上,女孩总是走在里面;是妈妈做好的一桌子香气四溢的菜,不顾形象的大喊吃饭了;是爸爸背着女孩颠簸在雨路中,妈妈紧紧的跟随;是女孩烫伤,夜里家人齐齐赶来的紧张;是一切爱我的人,与我爱的人的点点滴滴,却又刻骨铭心。

        思念是那样一种东西,回旋在心头,越是沉浸,越是如被剜去了肉一般的痛,泪就是那般恣意的留下,可就算那样,你也不舍将它抹去,也依旧会倍加珍惜。  

        你是否也患有这种病,思念那个人,思念那个地方,思念着属于你的远方,你可曾看着一张照片,一个风景,一个背影,默默落泪,手放在胸口,安然体味这病带来的痛。

        寂寞城楼,藤蔓布满,双手合十,只为那些思念的人祝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