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新生开学的最后一天,我本来是打算抓住大学期间最后一次的迎新机会去当一次志愿者,但事与愿违我错过了志愿者的报名。忙完今天所有的事情后我还是去迎新现场看了一下,记忆瞬间把我拉回三年前的迎新现场:当初我和现场的新生一样,满怀着憧憬和希望来到山大。记得很清楚,当初注册完成小曦姐让我选一句话和签名墙合影,我选的是“我就是来挑战学霸hard模式的”,现在想起来也的确是这样,无论是大一在机械还是大二到了微纳。

大四的现在,回想一下自己大学过去的三年。来到山大的确是我最大的幸运,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迎新时热心的学长学姐;才哥、小曦姐、季哥和学科部所有的成员们陪我度过在学科部最美的时光;在17级微纳班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以优异成绩完成大二大三的所有专业课程和实验课程,在这样的积极的班集体,每个人每天都在努力,每个人每天都在进步;“守望”的学弟学妹们,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爱心传递给孩子们;陶老师和陈老师在科研和保研夏令营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在山大的大家庭里面,我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情怀。

在特定的环境下,我总能感受到当时我的一些感觉。在迎新现场,看着来来往往的学弟学妹瞬间有了一种陌生的感觉,是当时刚来山大时的那种陌生感,我也想到了明年的现在,我也会作为新生在一个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明年我们班的同学都会到世界上不同的地方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无论我们到了哪里,我们都是山大人,青岛校区将永远是我们怀念的地方。

    晚饭的时候,碰到一个2020级的学妹问我这个面叫什么名字,我转头的那一刹那,我真的看到她的眼睛里有光,是那种带着憧憬和自信的光。这就是我们山大的新生力量,作为即将毕业的老学长,祝愿2020级的萌新在山大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