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奖作品
    
    所有的都在蜕变,心灵更是不能永远停滞不前。——题记

    未曾拥有过的东西,带给自己的是耐人寻味的新鲜感。
未曾现身的东西,透给自己的是不露声色的神秘感。 
  我不知不觉中被未知世界引诱。我知道我的大学不是传说中的伊甸园,但我象任何人一样都渴望接受这份引诱。
来到这儿之后,这儿果然有如茵的草地,绚烂的花朵,还有在阳光下洒满点点碎金的林荫道。我的大学,流淌着宁静、祥和还有书香。 
    我喜欢这里。在这里,空气中都似乎弥漫着睿智。
呆了近两年之后,我渐渐适应了我的大学,然而却不再感受到它的新鲜与神秘,感觉自己丧失了热情。曾经那样让我激动欣喜的事,现在想来,都是那么的肤浅,幼稚,就像易碎的花瓶,看似美丽,却经不住细致深刻的思考了。 
    在不屑于其他事情之后,我想我应该学习了。于是慵懒的捧起书本,思维却如天马行空般行走,永不停留。在失去高考压力的同时,就像很多人一样,我也丧失了当初学习的那种最原始的动力。
  当夜的宁静扼杀了喧嚣的繁华,露水点亮了落叶缝隙间的那半缕星光时,我独自看着也随着人群寂静下来的草木,怀里抱着看了一天的书本,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彷徨。余秋雨曾说过,营造之初就想到将来的荒废,无数的文明掩埋于废墟之中,又有无数的文明建立在废墟之上;废墟是终点更是起点!我觉得我现在就处于废墟中,不知道这样的生活到底是不是我梦里那个消失在远方的宿命,这样的生活究竟是一种开始,还是一种终结,这样的生活在我无底的心海到底意味着什么?我迷迷糊糊的思考,却找不到一个出口。有如一片孤舟,漂泊在茫茫的大海,明知要前行,却迷失了方向。
站在自己设定的轨道上,我不知道自己预期的理想终点是不是会出现在自己的脚下,但是梦里我却看到了一颗暗淡的星星在独自抽泣。总希望那不会是自己将来的宿命,毕竟已经厌倦了冰封的岁月,厌倦了用一朵花开的时间拣拾漫天雪花的命运,厌倦了编织古老的童话消磨流淌的岁月。可是上帝从来不会因为厌倦而垂怜过去,更不会因为厌倦而眷顾未来。于是我不顾所有,一步一步向生命中的未来前进…… 
  心灵会在蜕变,可我从未恐慌。
尽管有一天,我会很失败 ,会一无所有。但我依然会坚持按照自己设想的去做,因为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习惯的生活方式 ,我所习惯的就是有时比较堕落与彷徨,但这却只是暂时,不会永远停驻在我的心中。就象人有时会生病,就算没人为你治疗,自己也会痊愈的,起码我是这样的。在大学的日子里,我喜欢自己遇到困难与坎坷,误解与郁闷,如果没有这些,生命会太寂寞,生活会太无聊。
在进入大学的那个转折点,生活全部变了,节奏全部乱了,但是一段时间之后,所有的一切都会走向正轨,我不是那种自制力强的人,不会做到从一而终,也不曾想过那么做,我想让生活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就象一部永远不知道下个镜头的电影,一首猜不透下个旋律的歌曲。那一点点彷徨的片刻连缀成了我生命中璀璨的记忆。
    我习惯了在蜕变中成长,习惯了有新的心情,新的生活,即便在别人看来不过如此。
可我依然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