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奖作品

    每天游走于大学校园,用脚印画着几条简单的直线....... 
                                               图书馆
     我向来不把书借出来看的。
     在图书馆我总能闻到一股贩黄的复古气息,书里塞不下的古老文字溢出梧桐木架,游走于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围绕着一个个投情于书内的读者飞舞,盘旋,散发着荧荧的光芒。我喜欢在这环境里看书,图书馆像个巨大的磁场,把脑子像块铁疙瘩的我吸进各式各样的书里。
     之前也借过几本书的,他们像是被冷落了的小精灵,被我工工整整地放在枕边,便在每翻启过了。那以后我就不敢随便把小精灵们带出磁场了。
   书肯定是没有变的,我也没有变,是环境变了,环境一变,心境也变了。图书馆就这样净化着我和我的那帮书友们,但愿它和他们永远不要变。
                                                餐厅
     大学的餐厅就是个地狱,而且是无数小鬼抢着去挨刀子的地狱。
     我妈烧的菜很好吃,这直接导致了我这种大逆不道的观点。但我还是很爱我们的餐厅的,毕竟我也是那些小鬼之中的一只,并且它能给我口便宜的饭吃。
                                                宿舍
     如果说宿舍也是地狱,那简直是对地狱的一种侮辱。
     宿舍是大学校园最具传奇色彩的地方,在那里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当有领导检查时,瞬间,整洁地一塌糊涂,但这魔法的效力最多维持半个小时;永远不必担心宿舍会有小老鼠什么的小动物出现,哪里是不可能有食物分给它们吃的,要是一不小心被我们捉住,那就惨了,会被关在小铁桶了,终生沦为“宠物”,没日没夜地被我们折磨......
     同一个宿舍的兄弟们总是那样团结,有饭同吃,有衣同穿,有钱同使,厕所同上。他们是大学送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亲情友情之外
     大学,恋爱的季节。单恋也好,热恋也好,大学校园总是飘荡着恋爱的香味,回味着拥抱的温暖。
     我们离开了父母,离开了曾经的朋友们,独自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甚至连家乡话都不再去说。我们都是容易孤独的孩子,每夜作者孤单的梦。
        走在落英缤纷的小路上,我也会幻想一下有个“她”依偎在身边,陪我走过,共同品味着幸福滋味。
       
        每天共同学习,吃饭,睡觉,娱乐在大学校园里,使它不再仅仅是所学校,它已成为一个社会,成为我们将来适应更复杂的社会的中转站。它每天为我们养精蓄锐,为我们的梦想扬帆,为我们的未来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