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的气息,席卷着周围的空气,晚霞落夕,是否知道我在等待。那一季花开,这一季春逝冬来,而我依旧在不忘初心,不断向前。要相信,每一次发奋努力之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这一次,记者邀请到陈呈举来做我们的访谈。在正式访谈前,他先做了一个简洁的自我介绍:“我是2012级信息学院物联网专业的陈呈举,担任班上的副班长,现已保研到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计算机专业。”说这些话时,陈呈举同学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这大概就是一个成功者的标志吧。

       凡事预则立。考研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对于保研的这个决定,其实是一早就打算好的。陈呈举同学说,因为成绩一直都比较好,从大三下基本就能确定保研了,所以也一直专注于保研,积极参加了面试和夏令营,并且定好基本方向和目标。对于剩下半年的本科,决定自学一些研究生课程,读一些英文论文,最后写毕业设计。他不满足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是努力得去攀登更高的地方,甚至要做的更好。
 
       至于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时,陈呈举同学是这样回答的:“物联网专业是通信和计算机的交叉,同时又比较热爱编程,并且以后基本也会从事这个领域的工作,研究生课程中要学虚拟现实,所以以后可能会做有关图形学的一些东西。”这让我意识到,我们应该要努力得向自己有兴趣的方面靠近,去热爱它,才会感觉到快乐。

       一路向上的人途中总是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学长真诚地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下列建议:大一需要注重基础学习,到了大二还要同时注意发展分,对于本院来说重要的是科创和一些社会活动,并且同时尽可能多得去参加一些比赛。如果有保研的想法,大三要多关注学校的网站,尽量参加它们的夏令营,并且取得它们的保研资格和山大的保研资格,同时还可以多咨询保研的学长学姐学习经验,做好准备。要不断得激发自己,而不是仅限于满足自我,因为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就像那句歌词“我要飞的更高”,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成功的人除了拥有勤奋和智慧,还总有许多爱好,并且能为之坚持下去。聊到这,陈呈举说自己喜欢打羽毛球,长跑,骑行,并且和许多男生一样还爱好打游戏。即使是爱好,学长也不会满足于泛而不精通,而是一样抱着要到“山顶”的心态。他会每星期拿一个下午时间打羽毛球,也会经常骑行20、30公里,英雄联盟还是郊区钻石。

       一个人将自己的每分每秒花在什么上,决定了他成为怎样一个人。在最后说到从大一到大四的转变时,陈呈举的脸上浮现出更深的笑容,他说:“对于自己时间的合理安排明确了,更加清楚自己的目标,也形成了人生的规划,还学会了根据自己的兴趣找到东西来学习,挺多收获的吧!”的确,时间的合理安排大概是做到高效率的一个保障,很多人抱怨自己没时间,但其实大部分人只是把一些有用的时间更多的花在不重要的事上,而对于重要的事情,却有所忽视。而目标和规划更是人生的一个指路牌,我们可以更少的走弯路,一直努力朝向自己渴望的高度。

       大千世界里,有着众多色彩缤纷,美丽无比的事物,有着那么多条道路在向我们招手,有平缓漫长的,也有崎岖的捷径。中途我们可能会碰到很美的风景,如果这不是终点,那就别驻足逗留。要相信,更多的攀登会带来更多的收获,更远的路途会遇见更美的景色。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想去的道路,一往无前,永不停止,永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