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阳光灿烂时,也有风雨交加时。我试着在阳光下欢笑,风雨中奔跑,用一颗坦然的心接纳人生的快乐和悲伤,不辜负每一道阳光,不害怕每一场风雨。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在清晨的阳光下,雅楠学姐准时来到了小树林,我和学姐也开始了交流,此次访谈轻松而又发人深省,令我受益匪浅。
       雅楠学姐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在交流过程中娓娓道来,体现着一份从容与平静。学姐先向我简述了一下她在学习方面从大一到大四的改变,学姐说到自己大一还是比较侧重于学习,毕竟大学主要还是学习,然后到大二就估计是以实验为主了,到大三大四就是以实践为主,总之就是大一到大四的侧重点在不断的偏移,从原先的理论慢慢变成实践,毕竟不能只会纸上谈兵。当谈及到自己学习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时,学姐首先想到的是大一时学的C语言,说自己考前一星期就猛攻C语言,临时抱一抱佛脚,结果却考到了出乎意料的高分。尽管这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作用,但并不推荐我们这样做,自己还是在学习方面要稳扎稳打,不要打无准备之战。
       雅楠学姐的思绪在飞速的旋转着,在兼职这一方面,我们大一大二还是尽量不要去兼职,因为这挺会耽误学习的,到了大三大四时间相对比较宽裕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考虑考虑,也可以丰富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并赚点零用钱。当谈到恋爱时,学姐会声的一笑让我明白了:学姐不愧是学霸,但学姐还是对我们男孩子们说大学谈谈恋爱挺不错的。说到这,我们是哈哈大笑。
       也许我们大一新生在刚入大学时总会想着进入各种学生组织,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因为我们不愿再想以前那样,我们想拓宽自己的见识,想多结交一些朋友,想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这样好是挺好的,但是我们也不能盲目,不能过于繁忙而耽误自己的学业,我们应该合理安排好时间,做到学习,社交,活动都不误。
       谈到保研,学姐之所以选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因为地域原因,在那里有一种家的感觉,并且找到了自己的导师,所以就选择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姐如是说道。保研之路可谓艰难,学姐不禁想起自己过的苦逼生活,连声感叹,说道:这还是值得的。
       大学四年说慢也慢,说快也快,快得就像这次访谈一样短,毕竟雅楠学姐是学霸一枚,对我们学弟学妹们的忠告也是要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姐也劝诫我们上课还是要好好听讲,在课上的时候对书本上的知识有个大体的印象,课下自学自己也能轻松很多,然后呢也要我们多多动手实践,适应社会需求。
       明察时机,善于事者谓敏;言于声,行于成者谓信;审时度势,不居恶地而不使身恶者谓智;智且信者谓之德;德而不辍于学,不唯独善其身,使人人不居恶地人人心不恶者,谓之贤。敏而有信智且兼德贤而及人,谓之有道,谓之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