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申明:

            Warald (Email: iamxiaoning@gmail.com)
            博客: http://www.1point3acres.com
            微博:http://www.weibo.com/warald

    申请马上要进入高峰期了,很多人还在努力刷分。这说明大家对申请的激烈程度很重视,明白硬件上的弱点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希望尽可能提高背景增加竞争力。

    但是,刷分未必是你最应该做的。
    如果你的托福过了100分、口语22,那你的托福过关了,不用刷分了,你的成绩可以了,你拿到录取的原因,不会是托福成绩高。
    如果你的GRE过了320分、写作3.5,那你的GRE也OK了,考上330不是必须的,你拿到录取的原因,也不会是GRE高分。
    如果英语考试成绩是明显的短板,比如你GPA 88,但是GRE310或者托福92,那你必须得专注考试,尽快考出满意的分数,否则,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让人纠结的是一些“略差一点”的边缘情况,比如托福98、口语19、写作3分等等,其实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这些小遗憾对于申请没有多大的影响,因为它们不是你最大的短板。除非你的梦校要求严格(比如康奈尔的22分口语),否则,Warald觉得刷分没有多大意义。
    申请读研的主体人群是应届生,大多数人希望读研后能在美国工作几年,那么,你要面临的并不仅仅是眼下申请这一步,就算拿到了梦校录取也只是走完了第一步而已,后面的艰辛和精彩还在等着你去品尝。
    你的时间,是用来刷高那点小遗憾,还是去做更重要的事情比如提高自己的专业背景?有导师带着做项目、去公司做跟专业相关的实习,这些一方面可以写进申请材料给你增彩,另一方面,提高能力对于将来在美国求职也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