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RE作文所要考查考生的不单单是写作水平,由于GRE更关注的是逻辑素质,推理能力,所以写出的东西一定要有深度,否则显而易见的道理多了就没有感染力。有深度的分析例子在北美范文上有不少,可以仔细揣摩一下思路。下面的指导只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也就是说包括例句在内的内容我也不能保证他们是正确。

2、
多积累知识,这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掌握西方文明中著名人物的姓名拼写,主要事迹,还有诸如水门事件,波士顿倾茶等等历史常识,并想尽办法并且合理的运用到平时的作文练习中,最后形成自己的知识库,能将这些知识提取自如。这个知识库不在于有多少知识量,而在于自己能记得住,考试的时候能有十足把握的应用。中国名人的例子外国人比较熟悉的有孔子,孟子,秦始皇,毛,邓等,如果想用蔡伦的例子,一定要说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制造现代意义的纸张的人;另外马克思列宁斯大林老萨之类的人也可以用来举例子。多掌握英美国家的名人名事,另外,由于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掌握有关古希腊名人的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写文章时,除了必要的主观论证,尽量同时运用恰当的例子。

3、
多积累句子。这也是必做的事情,拿一个本子,把好句子摘抄上,每天背诵两三句或按自己的需要去背,句子的运用要熟练,所以摘抄句子要多但最后真正能派上用场的只有几种句型,这些句型要真正的吸收到大脑中,成为自己的东西,所以在平时练习中可以多用句型并慢慢形成自己的句型库,这些句型也许只有区区七八九十种,但却应该烂熟于心并灵活运用。

4、
ISSUE题型的所为模板并不是很重要,鉴于GRE作文的改卷系统有雷同探测功能,所以不要照搬别人的东西,要有自己的风格。ISSUE题主要就是句型和例子,加上有说服力的论断,并且应该达到500-600字的篇幅。ARGUMENT相对简单,所以模板就重要了,ARGUMENT的模板可以从北美范文归纳,例文中黑体粗字就是可以用来做模板的固定句型,ISSUE例文也有,也可以借鉴。ARGUMENT的模板也要有自己一定的风格,多练习几个模板,最后筛捡出自己喜欢的,但是要记住,作文永远是创造的过程,不要偷懒而拘泥于形式。ARGUMENT字数一般在400左右为宜。

5、
注意词汇的多样化和灵活运用,这点很重要,比如说一个“出色的领导”,我们可以用good来形容,但这明显很傻很低级,相反,如果我们能用其他更具细节特征性的词汇效果就很不同,比如“efficient”(能干的),“prominent”(杰出的),等等;如果要形容某些事情或假设会产生不好的结果我们可以说sth. would lead to negative/dangerous/undesirable consequences,而尽量避免用bad,虽然这并不意味着bad和good就不能用,对事物形象的描述和细节的体现是我们需要强调的。关于词汇的多样化,我有归纳一些,由于个人理解上的差异,我的归纳你不一定能理解或接受,所以你要自己归纳所发现的新颖词汇,我的只当参考。词汇的活用也很重要,但这个难度就比较高,比如要说某件事情相关于某个群体或个人的利益,我们可以说At stake are the ones…,stake是利益的意思,也有赌注的意思;marriage通常我们认为是婚姻的意思,但其实也可以用来说两个事物有联系,相当于connection, 只是程度要深一些;要说“(所获得的)证据更倾向于得出某一个结论或假设”,我们可以说the weight of evidence seems to support the…(证据的天平看似更倾向于…)。许多有用的词也可以从红宝书获得,所以想达到灵活的词汇应用,必须有一定的词汇量。

6、
表达方式的灵活运用,短语和词语搭配。比如说我们经常用A is as useful as B来描述A与B的相等,但是,我们还能说成A不比B差这种双重否定来肯定A,比如:A makes no less useful than B。句型的多样化也可以变化:比如:There is a good example…可以改写为:One good example that support my position is…这样写明显更有水平。另外我们可以把简单的两句话改写成复杂单句,比如,有两句话(1)The plane is old.(2)So I ‘m afraid of driving it.改写成一句有强烈感情色彩的话就是:Considering the oldness of the plane, driving it is the last thing I dare to do. 另外普通的单句也可以改写成不同类型的复杂句,比如:Writers could not always be creative if the external world did not understand their works. 改为:Not being understood by the external world, the writers could hardly maintain their creativity.) 
所以平常在阅读范文时,看到好句子,不仅要摘抄,还要看出它所能代替的自己写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的低级句型是什么样的,这样自己在写的时候可以将本来想用的低级句型改成“高级”句型。把自己的文章改得遍布着高级的句子,改多了以后有些句型很自然变成你的常用句型,你的作文水平就可以在这个方面有飞跃了。

7、
要敢于练习,如果今天收集了一些好句型和词语,那么就找一道适于应用这些东西的题目写,不用去限定时间,限定时间是以后的事情,一开始要注重积累。动笔要尽早。

8、
练习的题目可以通过机经确定,尽可能多的练习和接触题库的题目,时间足够的话练习50篇以上的ISSUE,20篇左右的ARGUMENT,其他没写到的题目可以列提纲。ISSUE在考试的时候是二选一的,而且两个题目的类型不会相近,如果练习时对哲学类的题目不感冒就可以不用写,如果遇上好写的哲学类题目最好还是练习一下

9、
在写作内容及风格上,一般不要抒情,更要避免口号性的言辞,所谓有理不在声高,强有力的结论要让人觉得是上文自然的结果或是可以让人信服的,而绝不是那种突兀武断的号召。排比句是一种很有力的论证手段,而且据说批卷者也很接受这种写作手段。结尾不要过于简短,所以要注重结尾段的扩展,仅仅的一个结论性话语并不是明智的选择,结尾可以把自己的观点再重述一下,归纳一下,把核心的观点强调一下,然后得出一个结论,这样就非常饱满也很容易让读者接受。虽然中文写作的时候这些道理我们都懂,但一旦用不熟悉的语言写文章,总会有仓促的倾向。所以在初期写作时,你可以先用中文打一个框架,然后一翻译的方式写出英文,再对拙劣的句子进行润色。在观点选择上,尽量避免完全的一边倒,除非你认为某个你支持的观点是无法削弱的,以至于让步是一种很荒唐的行为。而且大部分的作文题都是可以选择两个对立的观点的,所以出现完全一边倒的情况很少。

10.
你可以到论坛上与别人组成一个学习小组,这种小组一般是由组长出题,组员写,然后把自己的文章发上去,让大家一起批判,这种方法是一个很需要胆量的尝试,我是没有尝试的。作文版块置顶的帖中有一个GRE作文2.0的电子书,上面的资料相当齐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你想掌握的内容,包括了我在前面提到的一些问题。总之所有的东西都需要先积累,再熟练,所幸的是GRE作文考试还是有bug的,因为你完全可以反复的用某些你平常用了再用的句型而不会被认为是没有新意的,所以熟练的运用固定的而且漂亮的写作方法就是很重要的工作了,贪多嚼不烂,把好的东西反复用并适当进行修缮就够了。这种重复其实就是模板,只是千万不要将北美范文上ISSUE范文的黑体字视为模板来用,要形成与别人不同的个人写作模式。

11、
准备作文的过程中学会模仿老美的句子写作手法能带给你水平的提高,一些复杂句的使用,插入语的使用,这些你可以通过阅读GRE阅读难句来学习并模仿,什么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是这个道理了。
这里我可以举个简单的插入语的句例:The girl who, though a little bit large in size from without, never give up engaging in losing weight, is playing the PSP is my wife. 这句话其实意思就是那个玩PSP的女孩——虽然看起来有些胖但却一直没有放弃减肥——是我的老婆。这是一个结构上比较复杂的句子,但仔细观察,并不难写,与中文一样,只要主谓宾结构完整,中间加多长多复杂的从句插入语都没有关系。如果能灵活运用倒装就更能说明水平,比如:The girl is my wife who often disregards my existence for concentrating on playing the PSP., 正常来说,who引导的宾语从句应该放在the girl 后面作为一种说明,但却被后置了,这就是一种简单的倒装模仿。这些模仿句不能是一种临场发挥,必须是你平常练得熟悉的句型,考场几乎不允许你的突发奇想,因为那样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比如为了避免犯什么语法错误而反复观察这种创造性句子,或感叹自己的丰富创造能力而陶醉于其中,最终导致思维的混乱和时间的极大损失。

最后,我再举三个模仿的例子,这些句子的结构和形式全部来自阅读难句难度在4以上的句子,而且为了迎合句式,没有考究语法的正确与否,句子的含义也不是重点,甚至有些晦涩。
Yet those who no longer regard the college teaching is the nuclear of our social education cannot persuasively convince others to accept this view without considering the fact that the accomplishment of a certain profession must be achieved through series of systematic studies.
那些认为学校教育不再是社会的核心教育的人,如果没考虑到必须通过一系列系统的学习才能达到的行业造诣的事实的话,那么他们就不能有具有信服力的说服别人。
eTraditionally, family has been viewed as a group marked by affinity of its members in which the crisis of human relationship is compensated for by the ascendancy of kinship, so that the fusion process with the external world of a child is achieved at the expense of sacrificing much more interests than are lost for his/her family.
传统上,家庭被看成一个这样的集体,其特征是其成员所构成的亲密关系,在这个关系中,人际关系的危机被强大的亲情所弥补,以至于当一个孩子为了融入社会所付出的代价比以之相对于家庭的代价大出许多。
Now we must also observe the then history environment as we Chinese had experienced, passing from a magnificently civilized nation to treasure providers of the western great powers to, finally, a generally recognized secondary citizens on our own land.7 
现在我们必须按照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历史经历来观察当时的历史环境,(我们的历史经历)从一高度文明的民族变成西方列强的财富提供者,再最终沦为在我们自己土地上公认的二等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