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下午,20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在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系主任连洁的带领下赴海信研发中心参观实习。经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在收获了丰富的知识的同时,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

        下午1时30分,电科、光信学子早早地来到餐厅南门前集合,等待老师的安排集体乘车去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399号——海信研发中心。经过约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海信研发中心,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郭汝海博士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郭汝海博士首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海信公司,其中包括海信历史、海信品牌、企业理念、海信规模、上市公司、海信产业、全球布局、社会地位八个方面。同时,在企业理念中,郭博士强调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以及企业精神基本管理原则与发展战略。紧接着,郭汝海博士重点介绍了激光电视的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升级。郭博士指出:在激光显示的技术发展方面,应用的领域,服务的对象都在不断发展变化。“GaN及GaAs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发展以及光学设计制造技术的进步,带来了激光显示技术的爆发式增长。”此外,在激光电视的关键技术方面,郭博士提到了与同学们所学专业相关的单色光源,双色光源,非球面,多点几何校正,对比度和层次,色阶过渡,色彩还原等技术。在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郭博士的感谢。

        随后,郭博士带领同学们来到海信研发创新馆。解说员引导同学们从“智慧家居”、“智慧医疗”到“智能商用”、“5G互联网技术”等一一参观,并对其中的海信研发产品一一做了详细地解说与应用示范。同学们时时讨论,偶尔发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此次参观实习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赴海信研发中心参观实习,同学们不仅深入学习了本专业知识,更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知识在现代科技中的应用,进而更加明确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与前景。


        编辑 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