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的20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赴青岛的实习,于7月17日圆满结束。此次实习由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系主任连洁带领,历时5天,分别赴国家深海基地中心、海信研发中心、海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歌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四地参观实习。

        实习第一天,同学们去往国家深海基地中心,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科考基地与观景台,然后参观了蛟龙号模型和海龙号。随后去往消声水池实验室,在这里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消声水池的特点和原理。第二天,同学们来到了海信研发中心,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郭汝海博士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海信公司并重点介绍了激光电视的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升级。此外,同学们还去往海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青岛镭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激光产品的生产车间并听取了公司的报告。7月17日,实习的最后一天,同学们参观了青岛歌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在观看了歌尔宣传片之后,公司老师进一步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使命、团队与实力,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应届生就业方面的疑惑。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歌尔公司的办公环境,体验了歌尔最新的科技产品。

        通过五天的参观实习,同学们既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又进一步丰富了本专业知识,更加明确了本专业知识在现代科技领域的应用。同时,此次实习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就业指明了方向,具有较为深远的意义。


编辑   吴芳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