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山东大学冬季校园长跑比赛在兴隆山校区成功举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此代表队由领队郑安竹,教练左晟,汪乐,李志伟,焦洁等八名参赛选手组成。

        此次比赛由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参赛单位为各个学院和马拉松爱好者协会。比赛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每名参赛运动员跑五公里,各参赛代表队服装必须统一并且佩戴组委会提供的计时芯片及号码布,累计成绩少者名次列前。

        17日晚,信息学院领队及教练组织本院参赛运动员召开会议,将参赛相关事宜进行详细说明并决定18日早上八点从中心校区坐校车前往兴隆山校区参加比赛,于九点半在5号教学楼前参加开幕式。检录完毕,所有运动员跟着领操老师的节奏进行热身运动。十点整,男运动员们已经在起点处跃跃欲试,随着裁判员的枪声响起,运动员们奋力冲出起跑线,按自己的策略及节奏跑步。待所有男运动员都跑完全程后,便进入到女运动员的激烈角逐。长跑比赛不仅考验运动员的体力与耐力,还需要有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以及一定的跑步技巧。

        信息学院代表队各参赛运动员相互鼓励,奋勇向前,即使疲累也绝不放弃,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与活力,也充分体现了个人的真我风采,运动员之间的团结与拼搏也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信息学院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参赛,不仅体现了信院代表队较高的身体素质和集体荣誉感,他们勇于挑战,顽强拼搏的精神也会激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体育运动中,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