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山东大学阳光体育校园健身跑步活动在兴隆山校区成功举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派出代表队参赛。代表队由领队孙玉馨、教练左晟、吴浩然,张博,刘学娥,邱远英等十名参赛选手组成。

        这次活动由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由体育学院承办,五名男选手和五名女选手每人需要跑步约2000米,接力完成比赛。各参赛代表队统一服装并且佩戴组委会提供的含有计时芯片的绶带。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通过跑步的方式强身健体,体验运动的乐趣。

        上午7:30,信息学院代表队在中心校区小树林集合,一同乘车前往兴隆山校区参加比赛。9:00左右,兴隆山校区五号教学楼前举办比赛开幕式,主持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比赛的流程和各项细则,并叮嘱运动员们注意自身安全。随后,专业健身老师带领大家做热身操,虽然由于停电没有背景音乐,但运动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积极地进行热身,防止由于运动过度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热身结束后,紧张的赛事便开始了。第一棒女生猎豹一般冲出去,当运动员进入接力区后,将身上的绶带取下,传递给下一位运动员。比赛进行的愈来愈激烈,运动员们都竭尽全力向前跑,队伍名次也出现较大波动。信息学院代表队的运动员们相互鼓励,奋勇向前,即使大腿酸软也决不放弃,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意志力。

        信息学院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体现出信息学院代表队较高的素质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也起到了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体育运动中的作用,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和凝聚力。

编辑:吴芳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