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晚6时30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雷洋在青岛校区振生苑E106开展了口腔常见疾病的症状及治疗专题讲座。

        雷洋曾就读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对专业知识十分熟悉。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以及让同学们对口腔健康知识有初步了解,雷洋贴心地为信息学院学生准备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后,雷洋首先介绍了牙齿的基本构造,并对本次讲座的思路做了简单介绍。随后,雷洋用诙谐的语言生动讲解了一些常见的牙齿疾病及其治疗方法。讲座现场,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其中不少同学仔细地做了笔记。最后,雷洋科普了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智齿、拔牙等知识,并劝告同学们若有症状及早就医,避免疾病发展恶化。讲座中雷洋不时穿插图片实例,形象地展示了常见症状。

        本次讲座不但填补了部分同学关于口腔健康知识的空白,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学科之间交叉碰撞带来的火花和魅力,对大学生的常识知识构建有积极作用,收到了参加讲座同学的一致认可。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