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2时,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青岛校区振声苑E101教室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题答辩,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和评优。

        本次答辩由信息学院15级辅导员李桂秋、信息学院16级辅导员宋文洁、原信院学生会主席王皓民、信院社会实践负责人王英宁以及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由16级电信工二班团支书赵振佐主持本次答辩。信息学院共有31支优秀的社会实践队伍参加答辩。此次答辩包括项目介绍、评委提问、团支书提问等部分。各团队关注当下社会趋势,选题涉及了青岛经济发展、传统文化传承、养老问题、留守儿童问题等多个方面。各队按照抽签顺序上场进行项目介绍,其中,“e亩田”团队立足当今科技趋势,对“互联网+农业”的运行模式进行了调查分析;“网络卫士”团队从勒索病毒爆发的事件入手展开调研,关注互联网安全;“守护使者”调研团赴济南开展关于研发智能报警器保障妇女儿童出行安全的调研,结合了所学知识技能;“蔚蓝海岸”团队赴青岛展开了关于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信息化的调研,选题新颖。本次答辩评优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优结果将进行公示。

        此次社会实践评优答辩,各团队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信院学子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也印证了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群体的重要意义。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