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开幕,同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15级部分学生在振声苑E111教室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会议。这不仅是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举动,也体现了其关注民生关注时局的社会责任感。

        会议开始前,2015级辅导员朱贺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强调作为山大学子,作为信院学子,应时刻谨记校训: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应关注民生,关注国情国策,立足国家现状与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修养与专业技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午九点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意味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新的一页,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社会矛盾已经转化,就此对党和国家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表明未来五年是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五年,并强调中国梦更是青年一代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全民努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为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也为自己生活的这个时代感到幸运。通过学习会议,能第一时间准确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在如今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作为新青年更应该把握好国家大方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结合专业学习及时调整自己的发展规划,更好地为国家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预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吴芳梁